芥子 第43期 43

芥子43期-聖母軍年度宣誓感言 (郭道生)

聖母軍年度宣誓感言

郭道生

 

2015年3月21日早上八點半,至蒙市聖湯瑪斯天主教堂,帶著孫玲玲和二姐至羅蘭崗聖依莉莎白、安、希頓天主堂,參加聖母軍年度宣誓大會。大洛杉磯地區共有七個聖母軍支團,約一百五十幾位團員來參與此次活動;陸蔚虹(Wendy) 熱心負責蒙市聖湯瑪斯天主教堂團員接送的安排,蔚虹姊 穿的襯衫背面,繡著六句話:追求天國、不斷悔改、生活神貧、時常祈禱、知道感恩、願意寬恕;讓我深思宗教無非是善良、寬容、無畏、執著。我們的天父,你將教會、基督奧體的奧蹟,和聖母瑪利亞在這奧蹟中的地位,啓示了你的僕人杜輝兄弟。因他切望與眾人分享這奧蹟,並表達對瑪利亞的孝愛和依恃,他便建立了聖母軍,作為聖母眷顧世界,及徵集她的子女參與教會傳揚福音工作的一種方法。大會上白神父說:「聖母軍是奉行天主的旨意,實現天主救世愛人的宗旨。」雖然選擇去愛是容易的,但要去愛別人則是有困難的,我們要一心信仰天主並信賴聖母,由真誠的愛德,以無私無我的愛,完成我們所有的行為。聖母軍代表教會、主耶穌基督、天主,把那些因生活困難有點失望以及弱小的兄弟子妹,再帶回教會,以便生命之戰結束時,都能聚集在天主的聖愛和光榮的國中。大會結束前每位團員和輔助員都到聖檯聖母像前唸宣誓詞:「我的母皇,我的母親,我全屬於妳,我所有的一切都屬於妳,阿們!」大會結束後,蔚虹姊安排我開車送孫玲玲和黃媽媽回家。隔了兩天孫玲玲打電話予我,說要送阿里山茶葉給我,並吃個便餐,孫姊是從香港來洛杉磯看她女兒,準備住到六月底,她因没有車,問我她如有事是否可開車帶她出去辦事,我隨即應允,見面後相談融洽,她說感謝天主讓她認識我,我則說感謝天主讓我有機會服務



CAM00367  

 

 

人生像航行在大海中的船隻,若無方向則會迷航,信仰就是給予人生一個方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信仰,因為信仰可以增加信心,產生不可預料的力量,可以幫我們找到幸福,找到天堂;幸福不在物質上享有多少,而是感覺擁有多少;幸福不是靠物質積聚而來,而是要在精神上昇華才能獲得;幸福就是老天給什麼,都是享受。同時我們應學會「說對話」,讓彼此「不生氣」;換個角度,世界大不同;我們也應活在當下,學會尊重;路在人走,業在人創,事在人為。

 

人生的真諦是要活得快樂,如何才能活得快樂?一個很重要的思維是不要僅為自己,而更重要的是為服務社會大眾;人的一生就像一盞燃燒的油燈,一出生就開始燃燒,等到油枯火滅,就走了。這盞燈不管放在那裡,都要發一樣的光,你把它放在小室中,僅可以照亮自己,但若把它放在大室,不僅可以照亮自已,而且可以照亮更多的人,不損己又利人,何樂而不為呢?若做不到為他人,那最起碼不要為別人製造不快樂;我們應像童貞聖母瑪利亞,擁有一顆純善慈愛的心,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人人若能存善心、行善事,從現在做起,從我們自身做起,那我們就會天天生活在天堂中。

 

聖經說神就是愛,祂也是愛的源頭。愛是神的彰顯,它與神一樣,看不見也摸不著,雖無可秤輕重,卻是確確實實地存在。因為愛是無形體的,它必須以心靈去領受和付出。

 

神藉著愛向我們顯明祂的存在與真理,也藉著母愛讓我們豫嘗祂永恆 無限的愛!人的愛有期限,永生神的慈愛卻是永遠長存的!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