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2期 42

芥子42期-神 存 在 嗎?(曹理帆)

神 存 在 嗎?

曹理帆

 

神存在嗎?到底有沒有神?我們所說的神,是指那創造宇宙萬物的大主宰,唯一的真神、天主。天主是存在的,是自有者,在舊約聖經裏,天主說:「我是。」因此誰造了天主?就沒有這多餘的問題了。天主本身就是那創造者,全能者,祂是愛、是至善至公的神、是聖潔的、永恆的、圓滿的本體。祂與世俗敬拜的各種假神、邪神迥然不同。釋迦牟尼佛、張天師、媽祖、孔子等,都不是神,他們從未說過自己是神,是後人尊奉或君王封他們為神。

天主是愛,所以祂創造宇宙萬物,人的起源就是天主思維的果實。人類本性從起初就有敬拜神的天性,不是沒有原因的。無論你是哪一種民族,文明國家或野蠻部落,都有此天性。即使在現代的無神論者,若生了重病或生命遇到危險,是不是也都會不由自主的呼求上帝救命!那麼天主在哪裏?怎麼去認識天主呢?有證據嗎?誠如我們本堂何神父說的,從大自然界和聖經去認識天主的存在。

聖經的智慧篇中說:「人應當愛正義,對上主有正確的觀念,應以誠樸的心尋求上主。因為凡不試探上主的,都可以尋到天主;對上主不失信心的,上主必向他顯示。」這句話在今天仍是對我們說的。天主不是我們手掌中的物體,祂不讓試探祂、考驗祂的人找到祂自己,不讓人以祂做實驗。天主不是一個可以按物理或空間處置的個體,不是在多少光年的距離,更不是那種我們在有需要時,以強制的態度要叫祂出來的東西。那天主確實在哪裏呢?天主不在任何特別的地方,以正面的方式說,祂無所不在,在一切之內,處處都在;若以消極的方式說,祂永遠不在有罪的地方。凡是信、望、愛所在之處,便有天主臨在。更具體的說,我們生活、行動、存在都在祂內。哪兒有真理善良,天主的臨在就更深刻。比如有個人對另一人做了件好事,天主就特別接近他。或我們祈禱時開放自己的心,天主就特別接近我們。

很多偉大的科學家,如發現地心引力的牛頓、發現電磁、無線電波通訊網路的赫茲,都體認到宇宙間是有位造物主存在,而將他們的成就歸功於天主的奇妙大能。根據上世紀的調查和統計,相信神的有名的科學家就佔了百分之九十二。由此可證明信從天主不是迷信。這兩年出版界也出了兩本書,是有關人死亡時被提昇到天國見到耶穌,重回人間的真實見証。一本書名是:Heaven is for real 〈真的有天堂〉,講2003年三月在美國中西部Nebraska 州一個小城鎮,一個三歲多的小男孩名叫Colton,得了急性闌尾炎住院手術。要出院時,醫生忽然發現小男孩的白血球有問題,立刻回手術房。到加護病房時,孩子的情況很不好〈其實孩子已死了〉。Colton的父親是小鎮的牧師,教友都趕來醫院為孩子祈禱。祈禱完小男孩真的醒過來,還坐起來動這動那,開始活潑了。醫生和護士進來看到此情景都傻住了。七月四日國慶日這天來到了,牧師帶全家人要去小孩的舅舅家渡假,因為舅媽剛生了小baby。當路經Colton曾住的醫院時,牧師爸爸就逗Colton要不要進去,Colton說不,讓姊姊Cassie去。爸爸就再問Colton還記得這醫院嗎?Colton說記得啊!在那裏天使一直唱歌給我聽。這回牧師和他太太彼此目視,心想會不會是孩子作了夢,再問:「天使唱歌給你聽?」Colton點點頭說:「耶穌叫天使唱歌,因為我很害怕。」「耶穌?你看到耶穌?」「是啊!我就坐在耶穌的腿上,祂一直在安慰我。」一個不到四歲的孩子,喜歡玩具蜘蛛人等,天真無邪。他的牧師爸爸很小心謹慎,沒有再連續追問孩子,為了求真實,有空時就問他一些問題,像耶穌長什麼樣子?天國是什麼樣子等等,Colton的回答都沒有先思考再說,一點也不猶疑,就是很自然的口氣。很多聖經記載的事情都不是一個三歲多的孩子聽過或知道的。Colton的回答都吻合聖經的記載,也常跟他爸爸說耶穌很愛人,很愛小孩。這本書非常生動感人,讓人愛不釋手。

另一本書名是:Proof of Heaven〈天國的證明〉,是一位腦神經科醫生Dr. Eben Alexander,是不冷不熱的教友,從不相信瀕死靈魂出竅這類事。後來自己感染了很罕見的病毒就死了,被帶到天堂見了耶穌,重回人世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藉著醫人的職業為天主服務。他説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生命的改變、轉移〈Transition〉。

這兩個真實的故事,Colton的經歷,印證了耶穌說的:人如果不變成小孩,不能進天國。Alexander醫生的職業是與人的生命有關係,而主耶穌就是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 願我們懷著單純的信德,敞開心胸,一起來認識天主。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