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1期 41

芥子41期 – 我在北加州 Vallombrosa Center 與北美小會家人團聚(簡銓堯)

我在北加州 Vallombrosa Center 與北美小會家人團聚

簡銓堯

 

七月三日清晨,Los Angles 的天空還掛著暈黃的月亮,襯著幾朵閃呀閃的小星星,搭乘長安夫婦的車,披星載月的奔馳在往北加州的高速公路上,兩旁的黃金山、 葡萄園、不同的果園風光,卻抑不住我內心急切的渴望與一群未曾謀面的小會家人團聚。

到了Vallombrosa Center,整個避靜中心,純樸寧靜,有小會style的味道,難怪北美共融營好幾回都選擇此地舉辦。進入lobby,久仰的汪德麟、萬致華已在報到台接待,雖第一次見面,卻不覺陌生,這,或許都是小會家人的緣故吧!迎面而來是和我一樣頭頂滿佈白髮的至麗姐,小會創會五老之一,也是首次相見,親切的接受我的邀請,合影留念,陸續報到的小會家人,多半第一次見面,卻一見如故和我話家常,讓我感覺很溫馨。

Vallombrosa Center  

 

北美共融營,兩年一次小會家人的團聚,從一九九六年迄今,從未休止,我看到的是家人的用心,比如這次的共融營,去年四月開始,長安兄領導的籌備小組就定調營標為:在井邊,我們與主相遇,從此利用網路平台,以營標為主軸,設計四天三夜的相關流程,在光鹽市集會員介紹自己的塔冷通,中華文化與基督的信仰,從神學哲學、藝術文學、生活靈修的角度切入,嘗試交集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的會通,文漣的富春山居圖,隱約呈現信仰旅程中的起承轉合,融繪畫藝術於信仰中,我,只有讚嘆!秀萍主導的與主相遇的單元,徐琪在福音劇精湛的演出,配合曾神父不慍不火的神態,彷彿把人拉進西元30年左右的場景,我看到井邊的撒馬利亞婦人與耶穌的對話,也反思自己曾也是撒馬利亞婦人,耶穌主動的找機會與我相遇,賜我永生的活水,更新了我的生命。

旅美其間,感謝長安兄的慷慨,讓出孫偉的房間安頓我,款待我如家人,在共融營前的一週,我在長安家,看他每天為共融營行前的準備資料、聖歌伴奏演練、營手冊的編印等,日復一日,一絲不苟,我看到對小會的忠誠與用心,令我感動!在洛杉磯駐足,蒙小會家人張銘義、朱康民、陸蔚虹、鍾安娜的邀宴,銘感於心!共融營初識的郭道生,甚至在我回台的前夕,接待我到Huntington Ground 體驗自然生態之美,也意味到基督文化深耕在美國,讓Huntington願意把他廣闊又多元的美麗莊園,無私的奉獻給社會大眾。

揮別初見面或許今生無緣再相遇的北美小會家人,有離別的傷感,但,我們都是小會家人,我們都是基督的肢體,我會在每一次的祈禱中,與你們相遇!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