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1期 41

芥子41期 – 2014北美共融營花絮(郭瑞蘭)

2014北美共融營花絮

郭瑞蘭

 

北美共融營結束也有一個月了,每次回想起那猶如繁花競放的四天,心裡都有甜美的回味。跟小會的朋友談起來,大家也都覺得今年的共融營真棒。我們第一個要感謝的,當然是北美的前主席孫長安和夫人徐丹,還有幕後的園丁:文漣、致華、世熙、秀萍、徐琪、建德、著釧、海蘭,以及以晉思德麟為首的灣區小會團隊,在他們歷經一年的精心籌劃下,場地和節目都是一等一的好。小會部落格也發揮了它最大的功效,加上偉忠的錄影,讓沒有能夠參加的會員們也有機會即時地得到共融營的訊息。我們也謝謝不遠千里從台灣來的總會長簡銓堯、總會輔導曾神父、還有譚姐和永棣。

七月三日下午,共融營在營長汪德麟宣布下開幕。長安介紹了整個共融營的主題和程序,每天有主題的分享討論,彌撒、晚禱、以及會員們的交流。在當天晚上《光鹽市場》的節目中,會員們分享他們的塔冷通。許多人已經找到他們獻身的方向和場所,服務的方式各形各色,看得出每人都努力地發揮天主所賞賜的天份。也有會員仍在尋找上主對他們的召叫,或是調整他們服務的對象。可貴的是我們在小會內,靠著團體共同的宗旨和精神,以及會內兄弟姐妹們的彼此扶持,我們每個人都不吝惜地把自己擁有的塔冷通分施出去。雖然長安安排了將近兩個鐘頭的《光鹽市場》分享,仍舊有許多會員沒有機會發言。後來大家決議,把《光鹽市場》作為小會部落格裡的一欄,讓大家還有機會能夠持續的繼續分享。

之後的兩整天,有一天以“文化與信仰”為主題,有一天以“相遇”為主題,都有很精彩的分享和討論。尤其是徐琪和曾神父所演的話劇-“撒瑪利亞女人和耶穌的井邊相遇”,更是讓大家驚艷,對徐琪的演技刮目相看。這些都會有專文另行介紹。

上任北美分會的家長孫長安如和藹的父親般地帶領了北美小會兩年,他能歌能彈、能文能禱。這次營會的彌撒聖歌由長安吉他伴奏,有些從未練過的歌曲,大家也都能琅琅上口,真難為了長安。在共融營的第三天奉獻彌撒中,詹紹慧在大家的祝福下作了複獻。長安也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套用他的話語,避免了“零業績”的尷尬。

新任分會主席文漣在共融營裡分享的題目是《經由書畫世界走進信仰生活》,她的文字流暢、畫藝出眾。一幅《富春山居圖》的長卷大作,展出她細膩至極、無微不至的意境,叫我們大飽眼福,驚嘆她的才華真可比美大師!她說在作此畫之前,曾與黃公望說:「你讓我坐在你的小船上,走一趟富春江。」看著如此出色的畫作,讓我們覺得文漣的確得到了大師的祝佑。

為我個人而言,這次的共融營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那就是我的小弟郭道生,也和大妹郭郁蘭一起成為小會的預備會員。大妹本來就是小會的觀察會員,她早已報了名準備參加共融營。所以建德和我計劃好了,在六月底先到南加州,去看望我的幾個弟弟妹妹們,然後由小弟開車送我們三個人到灣區。在離開克城之前,大概是受到聖神的啟發吧,我突然有了邀請小弟一起參加共融營的念頭,得到了長安的允許之後,即刻報了名。在共融營期間,小弟道生非常投入,身心靈都感到非常的舒暢,在第三天的奉獻彌撒時,道生與他的二姐郁蘭就一同正式成為小會的預備會員。共融營之後,道生也志願為小會的部落格盡些心力,讓北美小會多了一位園丁。對上主的這些安排和賞賜,我只有許多的感恩。

文漣在共融營中告訴大家,北美分會在未來兩年,將要開始《神修溯源》的聚會,讓大家重溫當年我們每個人參加小會的緣由,重新拾起當年“繼續基督對中華使命”的精神。兩年後的共融營將在費城舉行,希望到時再聚,一起感謝上主對我們的引領。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