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1期 41

芥子41期 – 發現自己─對神修溯源有感(徐琪)

發現自己─對神修溯源有感

徐琪

 

當我與禰相遇時,我也與內在的自己相遇

當我認識禰時,我也開始認識自己

當我渴望親近禰時,我也喜歡親近自己

小會是什麼?要做什麼事?我認識的小會是幫助個人發現並開發自己的一個信仰團體。小會沒有要求會員做什麼,而是由個人內心自然地發出回應,「我願意…」。小會會員給自己定下的最高理想和目標是:「在任何事上看出天主的聖意,以實現天主眼中最完美的我。」活出自己,成為一個天主喜歡的人。天主是陶工,我們是陶土。陶土任由陶工塑造,配合陶工完成傑作。

小會是一個媒介,她提供我們與天主相知更深的資源,興起勇力來答覆天主的召叫。

1983年我領洗,隨之進入台北分會陶成組,兩週一次的聚會,為我而言新奇又新鮮,我初嚐信仰的豐美滋味。而後,積極地參與和小會有關的活動,想更認識這個團體,貪心地想一窺她的全貌,親身感受團體成員互動的氣息。1999年我在北美做終身奉獻會員的宣誓。

2014年北美共融營結束,8月2日灣區開始第一次神修溯源聚會。灣區會員幾乎都做了終身奉獻,只是沒有機會參與陶成過程。感謝曾慧榕的提議,啟動了神修溯源,帶動全體進行這溫故知新研讀手冊、認識小會的活動。8月2日的聚會,多位會員懷著期待的心情參加,有人看了提供的閱讀材料,覺得寫得真好,是天主聖神賞賜的恩惠,四十四年前即寫下這些歷久彌新的詞句和觀念,讓我們受用非淺。

小會的會員手冊,蘊藏豐富的內容,她的宗旨精神是我們人生的指標,她的生活態度「超脫、喜樂、進取、服務、合作」是我們生活品質的準則。這些殷殷教誨,追根究底,是盼望我們在團體的共融、支持互動中,逐漸發展愛主愛己愛人的豐富生命,繼續基督的福傳使命。北美分會會員分散,聚集不易,願我們的分享,經由網絡,傳達到世界各地想認識「中華基督神修小會」的人心中。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