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37期 37

芥子37期 - 編者的話

芥子第三十七期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發行

各位親愛的小會會員、會友和有緣的讀者朋友:

大家主內平安喜樂。在十月十一號,理帆痛失人生愛侶。海蘭和小會東部的朋友都盡心陪伴。請大家持續代禱。求主愛護理帆,將她托於掌中。心雖痛,但靈命成長於深深的主愛中。附上她一封短簡,稍釋大家遠念。

這一期是共融營專刊。參加的朋友可回憶補強當時的感受。這期更是為因故不克前來的朋友而編。

會務方面:長安獲選為副主席。長安、著釧、秀萍、建德和小華五人小組,與淑美經由SKYPE 完成代表北美分會投票小會修改會章的重任。

大家以開放的心胸來接受盧德的 “透視陰影,迎向光明”。我們都是家庭、環境的產物。在長長的一生或矯情做自己欣羨的人,或乾脆戴上面具惶然度日。就是不肯做自己。不肯回到渾然天成,上主為我們備下的晶瑩惕透的本心。這期登載大綱。妳如想釋放自己,對自己仁慈對別人寬厚一些可訂購盧德著,《榮格宗教心理學與聖三靈修》,台北:光啟文化事業,2009年修訂再版;定價為US$17.(含郵資)。大家可email 給我。如超過兩本,我願統籌辦理:收錢、購買、分寄。

歐維禮神父,溫良恭儉是聖母垂愛的司鐸。他以他的聖召、生命和生活來講聖母。聽者莫不動容。可惜插圖三十五幅無法印出以襯托出他非常流利的中文証道。

胡神父,從孤寂到獨處,從幻想到祈禱 - 盧雲靈修初探。說初探是客氣也是因時間所限不得已的結果。

神父的大綱是骨架。建德的盧雲神父小傳,是血肉。二者合一,美不勝收。也許二年後共融營,我們再深探這個深邃的主題?!

希望你喜歡這期集很多人的心力為你準備的專刊。祈天主愛你,你愛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