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31期 31

芥子31期 - 主席的信(作者:徐琪)

歡迎上芥子園網站瀏覽,請把它們存在my favorite (我的最愛)。
http://city.udn.com/v1/city/index.jsp?gid=4583 是芥子園(城市)。
http://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mustardseed 是芥子園部落格

親愛的神修小會北美會員和會友,

願我們每天都能體會到在基督內的喜樂與平安。

我敢於任北美分會主席的職位,是因為多年前朱恩榮神父在北美共融營中說: 「主席的位子,大家輪流做。」輪流做?聽起來這好像不是很困難的事,反正總要輪到的嘛。另外,小會會章中的一句話:「在任何事上都看出天主的聖意,以實現天主眼中最完美的我。」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非但不完美,還時時犯錯,

不過「實現」,是動態的,表示願意往前移動。這句話是肯定和鼓勵,肯定每一個人都可以活出生命的本質,自在地作自己,同時鼓勵我們往這個方向前行。

未來的兩年,我將不定期以電子郵件寄短信給各位,我們在信仰路上互相扶持鼓勵,讓路走得輕鬆有活力;跌倒了有站起來的勇氣和毅力。願張少麟神父在共融營的講題『在感恩中奉獻,在默觀中行動』,在日常生活中實現。

創世紀第一章,天主造了天,天主看了認為好;天主造了陸地、海洋,天主看了認為好;天主造了日月星辰,天主看了認為好;造了水中、地上的生物,天主看了認為好;天主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天主看了祂所造的一切,認為樣樣都很好。

求天主憐憫,求小會的主保天主聖三保佑,幫助我們常常以天主的慈愛來看待自己──看了認為好。願我們每天都經驗一點天主對自己的愛。

徐琪敬啟 2008年7月17日

******************************

親愛的神修小會北美會員和會友;

胡國楨神父曾在過去的共融營中說過:沒有任何時候,比此時此刻更好的時刻。還說過: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這次共融營,胡神父說了:生活在此岸,活出彼岸的訊息;不如意的事,用自己的力量去接受,不能接受就忍受,不能忍受時,就到了人力的盡頭,但是有信仰的人生活在希望中,在彼岸根植自己的存在,生命中充滿希望,在絕望中仍勇敢活下去。

胡神父在聖荷西華人團體中提到,彼岸的訊息是什麼?如何獲得彼岸的訊息?
活出另一個人的生命;基督的生命活在門徒身上;學做基督;

讀聖經讓我們認識基督的價值觀和彼岸的訊息;神修小會會員願意活出超脫、喜樂、進取、合作、服務的態度,希望這些生活態度幫助我們學做基督。學基督更要學祂的祈禱,基督常常離開人群,獨自向天父祈禱。

新任總會主席蕭淑美設立了一個祈禱網站,希望小會的會員是祈禱人,GOhttp://www.wretch.cc/blog/praygo/14789310#postComments請存在my favorite ,常常瀏覽並留言分享你的祈禱。

願你我常常體會天父的慈愛、基督的同行、聖神的臨在、聖母媽媽的陪伴

徐琪敬啟 2008年9月1日

如果你願意收到短信,請將你的電子郵件地址傳給我chyi625@yahoo.com
芥子稿件請給編輯萬致華francis_pat_cheng@msn.com

原載芥子第三十一期(2008年10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