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8期 48

芥子48期 - 我們同樂吧 (徐琪)

我們同樂吧

徐琪

 

自2016年11月我參與了北美分會每月一次的WeChat 約定的時間到了,就守在IPAD旁等鈴聲響, 長安的女兒孫怡將分散在各處的叔叔阿姨們邀集來通話大約有九人,歷時90分鐘。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聯繫? 為2018年的共融營做準備。

我們願意支持分會主席. 藉著表達意見,經由聲音的參與, 表示我們是一個團隊, 分會的事不是主席一人的事, 我們願意分擔責任, 榮辱與共。大家提出個人的想法, 最後由主席來裁定. 小會是一個開放表達個人意見的團體, 在這90分鐘裡,我們在主題的範圍內談天說地。

這通話過程中, 有些人發言的次數較多,也許是不願無聲勝有聲,盡量珍惜這短暫的聚會時間吧. 有些人發言甚少, 或許與小會會員們聯繫, 聽聽大家說話, 就很愉快了, 不需要特別說什麼了. 聖詠133篇: 兄弟團聚之樂,用在我們身上也挺合適的。

看, 兄弟們同居共處,多麼快樂,多麼幸福!

像珍貴的油流在亞郎頭上,流在他鬍鬚上,又由他鬍鬚上,流在他衣領上。又像赫爾孟的甘露,時常降落在熙雍山;

因上主在那裏賜福,又賜生命直到永遠。

註:大家同心同德,共聚聖殿,參加敬禮天主的大典,必獲得天主的祝福.詩人用傅亞郎的香液和滋潤大地的甘露來比擬此福樂。

信仰的穩定與堅持,需要有適合的夥伴們同行, 如今分散各地的會員,如果能定期用網路聯絡,互相問候和分享,希望能化解信仰路上孤軍奮鬥的落寞感。

我做了兩次的WeChat紀錄, 至麗要我寫篇感言, 這篇感言如我的紀錄一般,很簡短.和小會的家人們和在一起, 覺得很愉快,這種愉快感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目標,有相同的理念. 神修小會的宗旨,精神,生活態度都是當初和現在吸引我們的珍寶, 大部分北美會員已是終身奉獻會員, 在神修的領域中我們仍然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在讀完[神修溯源]之後, 期盼2017年的《十誡與真福八端》讀書會,幫助我們的信仰生命更添活潑!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