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9期 49

芥子49期 -父親後記 (古偉業)

父親後記

古偉業

 

這是我的女兒在她的FaceBook寫的心路歷程 “Living in Gethsemane”,她在文章最後著: “Freedom to say to my Father, Not my will, Lord, but yours be done.” 裡面有多少心靈的煎熬,唯有仰望上主才能重新拾得內心的平安,重獲心靈的自由。

女兒,古婷,南加大(USC)醫學院2010年畢業,女婿 Ryan Borden, UCLA, MBA of 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

他們兩人在大學畢業後就參加 Servant Partner International 的事工,並且在洛杉磯的 Inner City 服事。

古婷還在醫學院時,他們就有感動想要將來去非洲做醫療宣教。2013年在古婷擔任住院醫師第三年的春假期間,他們決定先去Ethiopia 及 Kenya 這兩個國家看看,並且拜訪當地的傳教士及醫院。他們在非洲待了一個月才回美國。回來後決定再做一年的婦產科專科訓練,因為當地最需要產科醫生。正當他們積極預備時,他們的第一個孩子Malachi誕生,我們歡欣的到醫院探望,擁抱親吻剛剛出生的外孫。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是,第二天檢測嬰兒黃疸時,便發現Bilirubin指數超標,嬰兒肝臟功能異常。經過一個多星期許許多多的檢驗,確診是先天性膽管閉鎖症(biliary atresia)。為了避免肝受溢出膽汁的損壞,出生第45天就動了必要的手術 (Kasai Procedure),用小腸代替膽管。即便手術如此成功,然而肝臟因常受小腸內細菌感染而發炎(Ascending Cholangitis),進而發燒。每當嬰兒發燒,為了恐怕肝臟發炎受損,他們必須立刻進入醫院急診室診斷,並且打抗生素。過去兩年內,他們已經十次急診,每次都需住院至少一星期,接著是至少兩星期的抗生素,嬰兒胸前開了針孔,身上背著裝藥的小書包,每八小時打一針,針藥打完以後,就是口服數週。最近這一次是在今年(2017)三月中旬,剛過完兩歲生日,就又進了醫院。據醫生診斷,可能終究要做肝臟移植,Malachi 也已經排在等待的名單中。這兩年多來,女兒一家身心靈備受煎熬,信德備受試鍊,目前雖然還不見晨光曦微,但是我們守著,知道太陽終將昇起。

舊約先知哈巴谷書 (Habakkuk) 這幾節,很能表達我們的心情。 “17縱然無花果樹不發芽,葡萄樹不結實,橄欖樹一無所產,麥田不出產食糧,羊棧內沒有羊,牛欄中沒有牛,18我仍然喜樂於上主,歡欣於我的救主天主。19我主上主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有如鹿腳,引我在高處步行。”(哈巴谷三17-19)

雖然女兒女婿有極大的熱忱服事天主,但是天主的意念和時間遠超過我們所想所望,我們僅能謙卑的順服。但願天主的憐憫,垂憐我女兒這一家。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