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9期 49

芥子49期 - 有愛無淚 (郭道生)

有愛無淚

郭道生

 

大姊于今年2月12日來洛杉機,與這兒的四位弟妹相聚;大姊有長姊如母的情懷和媽媽的優點,對我們關懷備至,經常打電話嘘寒問暖,要我們關注身體健康,做好日常防範,她希望我們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科學合理的飲食,培養良好的作息習惯,修身養性和進行適當的運動;同時要我們為「身」、「心」、「靈」充電,也感謝大姊做出有媽媽風味的餐點,招待大家,弟妹們真是有福氣啦!大姊來洛城,每日的生活以精神靈修、身體保健和研究國畫為主,是我們值得學習的榜様。感謝上帝,讓我們兄弟姊妹在進入晚年時,身體還健康,手脚還靈活,生活也安定,精神又愉快。我深深感受到母親像天使般,會用最甜蜜、最温柔的話語來跟子女溝通,而且還會用無限的愛心和耐心來教導子女,媽媽的愛就像上帝一様偉大舆深厚。我們一般人永遠都會深感對不起父母親那無邊深恩,為人子女的我們應該勇於經常對父母親説「我愛你」,並且即時孝順父母親。我們一般人是量入為出,神给我們的則是量出為入,有形的是金錢,無形的是祝福,謹此先預祝所有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人生有高低起伏,有高潮也有低潮,人在高潮的時候要享受掌聲,人在低潮的時候要享受人生;所以是要人生還是掌聲,而掌聲只是人生當中一小點而已。蔣光超曾説没有誰最紅,只有誰當紅。所以我們應活在當下、專注當下,凡事逆來顺受、顺其自然,並能随缘、看開、放下、自在,那麽人生自然幸福、美滿。

2月16日我開車載大姊"郭瑞蘭"和小妹"郭育蘭"至玫瑰崗紀念公園祭拜爺爺、爸爸、媽媽;祈求爺爺、爸爸、媽媽在天之靈,保佑郭家後代子孫平安健康、身心愉快,也祝福他們在天之靈永享天福。吾等子女後輩定會努力復製和傳承父母親「奉獻式助人」的質優人格特質,去愛我們所要愛的人,去做我們應做的事,以充實人生、造福人群,以寬恕的愛、遺留人間,以告慰他們在天之靈。感恩、知足、惜福是我們為人子女對父母親的心語。

2月21日我開車載大姊去玫瑰崗紀念公園,参加她台南女中同學余善如父親的告别式,儀式由陳牧師主持,他説我們一般人活在世上,為了保障個人和家庭,投保了房屋險、汽車險、醫療險、人壽險、意外險等,幾乎投保了地上所有的險;但人生是很脆弱的,往往疏乎了投保人生最重要的天上險。但是一個人的未來,並不單是建立在過去的成就上。聖經上説,藉著耶稣基督,我們可以得到永生。所以我們的未來,是建立在基督上。一個信主的人將來可以見主、像主,在永恆的國度裡舆主同享榮耀。主裡的盼望给人生帶來的意義,超越生死。因此,自以為有成就的人不必驕傲,自以為没有成就的人也不必沮喪。因為我們的未來,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而是靠那位愛我們、為我們死的耶穌所預備的。陳牧師特别推崇「神人摩西的祈禱-詩篇第九十篇」,它不是只涉及摩西個人生活及前途的禱告,而是一個代表以色列人民而獻上的懇求的禱告。在禱告中只出现“我们”而不是“我”,足以有力地證明這一點。另外,祈禱是和生活的现實密切相關的。你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經歷,你切身的感受,促使了覺得有向上帝倾心吐意坦率陳述懇求的必要,这正是上帝所悦纳的禱告,必蒙垂聼。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散步是年長者最合適的運動。在大姊與二哥談話中,提及有關用iPhone顯示每天走路多少步:先按一個 的 app, 再按 health records,再按 today就會顯示紀錄,真是方便又實用,不需再購買 Fibit Activity Trackers的産品。

大哥(郭蘭生)去年來洛杉磯住了26天,他説很高興郭家七位兄弟姊妹能相聚在一起,並説來美這段日子,過得很温馨、舒適、愉快,以後會常來美國與大家團聚;光陰似箭,轉眼今年7月大哥又即將來洛杉機住兩個月。大哥年届72歲,仍在金門大學任教,真是老當益壯,值得欽佩,也祝福大哥能夠有個幸福、美滿的人生。

 

郭家團體照  
前排左至右:程學敏(二嫂) 、郭育蘭(么妹) 、郭瑞蘭(大姊) 、郭郁蘭(二姊) 、 萬蕴青(三嫂)
後排左至右:郭蘭青(二哥) 、郭蘭馨(三哥) 、郭蘭生(大哥)

 

道生、大哥、大姊  
2016年2月7日除夕夜,道生與大哥、大姊于金凱旋宮前

3月4日我開車載大姊"郭瑞蘭" 至聖地牙哥参加藩蓉芳女兒德龄 (Derlin) 的婚禮,我因吃素不便参加,思莊姊和田教授為了给我方便,特别挑選了和我們住同一家旅館 (Holiday Inn Express, La Jolla), 俾便他們可以載我大姊一起去参加婚禮,和送她回旅館,省去了我來回的接送;隔天早上思莊姊和田教授帶我們步行至La Jolla Beach 散步,風景非常漂亮,讓人心曠神怡,在這非常感謝思莊姊的費心和幫忙。在言談時我曾請教,一般人在遇到不合自己心意的事情,都會煩惱發脾氣,如何才能消除此情況,思莊姊説那就需要藉著向主禱告來聊解内在生活的信息,在祂面前倾訴你們的心曲。我們在寧靜的時刻,享受神同在的平安,享受神同在的愛,享受神全然的愛。只有祈禱仍是不夠的,尚需配合付出的心和責任的心。因為無論再怎麽完美的人,都會有不足的地方,就算再怎麽完美的人,也會有犯錯的時候,所以我們必須懂得寬恕與包容,才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和諧。 有利人際關係和諧的「付出」,包括:讚美、幽默、微笑、尊重、禮讓、隨和、包容、寬恕、體諒、同情、忠誠、傾聼等。

聖人孔子的養生之道:食無求飽、食不厭精、膾不厭細、齋必變食。也就是吃飯不過飽,精細搭配,經常變換花様。
莊子則説雖富貴不以養傷身,雖貧賤不以利累形。就是有錢時不要因為營養過度而傷身,没錢時更不要為了獲得金錢利益而累垮了身體。
養生的核心競争優勢是治療未病。所以能用養生的方法事先預防,治病于無形是最高明的!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郭瑞蘭、楊思莊、郭道生, La Jolla Beach  
郭瑞蘭、楊思莊、郭道生,攝於La Jolla Beach

 

瑞蘭、思莊、田教授, La Jolla Beach  
郭瑞蘭、楊思莊、田教授,攝於La Jolla Beach


瑞蘭、思莊, La Jolla Beach  
郭瑞蘭、楊思莊,攝於La Jolla Beach

在當下價值觀多元,網路媒體眾聲喧嘩的時代,學習聖經真理,學習聆聼上帝的旨意,知道基督徒的界綫在那裡,比任何時代都更重要。

大姊提議她待在洛杉磯的時候,為我提前慶祝61歲生日,所以3月6日晚上7點,邀請了這兒的親戚來怡鄉春竹餐廳為我慶生,感謝他們讓我在此過了個温馨的生日。
謝謝他們的賀卡和賀詞:
Many best birthday wishes to Daniel (道生).
Thinking of you and wishing you a beautiful day!
May 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 Best Birthday wishes to you!
May your birthday be filled with joy & special moments!
May your birthday be filled with happiness to last the whole year through!
Hope your birthday is full of happy surprising!
A joyful wish for a day worth remembering throughout the year!


20170420115022  
怡鄉春竹餐廳慶生合照


壽桃  
怡鄉春竹餐廳做的壽桃


IMG_1316  
親戚們合照于道生家

3月10日中午,我送大姊和二姊至 St. Theresa Church,他們参加了小德蘭隱修會舉辦的三天兩夜的避靜,大姊説環境優雅清淨,也是「止語養氣」及守静的好場所。它不但能提昇自己的忍辱功夫和誠敬心,也可以反觀自照,謹言慎行;是個非常理想的修身養性的場所。

杜曉雲于3月初來洛城探望母親,大姊約了她和郝昱生在金凯旋宫餐廳見面,郝大哥問我目前的工作,我回覆是半職會計和介紹生意來賺佣金,曉雲姊是房地産仲介,郝大哥則幽默地説他目前的工作是” 應召” ,他隨即解釋說明,即是陪太太買菜,他則在停車場等候,等曉雲姊買完菜打電話通知他,他隨即從停車場開車至超市前接她。午餐後,我們去了杭廷頓花園(The Huntington Library) ,参觀了中國園和日本園後,即離開那兒;因他們尚要趕往Glendale 的福樂紀念公園去祭拜。


20170309_135553  
杜曉雲和郭瑞蘭攝于杭廷頓花園(The Huntington Library)

小妹家養了隻科基犬,它的名字叫”Beastie” ,年紀已有十歲,狗是人類最忠誠、忠實的朋友,它的一生是圍繞著主人而活,所以主人理應悉心照顧它。上個月初它不幸患了舌癌,外甥帶它去做了手術及20次化療,現已康復,花了醫療費用七仟伍佰美元。


Beastie looks like hungry  
The Beastie looks like very cute.

4月22日下午外甥宴請了十位好朋友,在他家後院Bar-B-Q, 慶祝愛犬10歲生日,並準備煎牛排招待”Beastie” 。

外甥女最近也養了隻兩個月大的哈士奇犬, 非常可愛,逗人喜歡,給小妹家帶來了很多歡樂。它的名子叫 ”Haku” 。

 

Tesia and her dog - Haku  
外甥女和 Haku


image2  
Haku – husky dog

聖經説神就是愛,祂也是愛的源頭。愛是神的彰顯,它與神一様,看不見也摸不著,雖無可秤輕重,確是實實在在地存在。因為愛是無形體的,它必須以心靈去领受和付出。

神藉著愛向我們顯明祂的存在與真理,也藉著母愛讓我們豫嘗衪永恆無限的愛!人的愛有期限,永生神的慈愛卻是永遠長存的!

主嘱咐我們要洗心革面,使我們能奉行祈禱和仁愛的工作,領受重生的聖事,而獲得你無比的恩寵,成為你鍾愛的子女。主藉著父母親賜给我們生命及無止盡的愛。

因此我們隨同天主,總領天使以及天上諸聖,歌頌你們的光榮,不停地歡呼:聖! 聖!聖!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