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6期 變遷社會中小會精神的呈現

小會在當今社會中的角色

古偉瀛

 

1. 當今台灣社會的可能趨勢是什麼?

  有人說不管你今日身處何地,全球化( globalization )及資訊化( information )時代,台灣當然還有的一種正在過程中的是,政治民主化及多元社會的成熟化,我們小會會員面對這些趨勢,應該採取何種態度。現在多數國家都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各地的生產與消費都互相影響的;網際網路也使得天涯若比鄰,政黨輪替後出現很多適應的問題,如何可以加速民主與多元的成熟?

2. 聖經上先知的角色為何?

  小會會員在社會或台灣教會中應扮演先知的角色嗎?聖經上的先知並非一般人所以為的具有通靈解夢等之超能力,而多是以知、情、意及人生經驗,來逐漸體驗到天主的訊息,並將之很勇敢地傳達給民眾,不管環境如何惡劣,自己的訊息如何不受歡迎,都全力以赴。

3. 小會會員有沒有任何機制去體察時代趨勢

  以往小會會員有無扮演過任何角色,如果有,其角色如何?影響力又如何?如果沒有?其原因又如何?我們的團體是否應該更積極體察時代訊息,並提出團體的看法?若要如此,又如何進行,以及以何種方式提出(例如開座談會,或請善於文字或演說的人寫文章或演講)。更重要的,如何能將這些訊息身體力行?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