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4期 重燃傳教的心火

總會主席的話--向下位移 走入群眾

褚世傑

  雖然過了好一段日子,但仍無法忘卻台中分會巫郁玫很慎重地在台上宣讀初獻奉獻詞的那一幕,充滿了熱情與自信,相信當時在台下資深會員的我們,給予的不僅僅是一時的熱烈掌聲,更是我們的承諾,在往後的日子中,不但是要陪伴更要透過經驗分享、鼓勵與引導,讓小會大家庭的新成員在愛中不斷的成長,就像我們當初加入小會時受到前輩們的陪伴一樣,這是小會大家庭的文化與傳統。

  曾慧榕在終身奉獻當下對世傑說:「終於等到了這一刻。」對世傑而言這是一個相關語,終身奉獻是一位會員對團體所作的何等慎重的承諾,身為大家庭的僕人更要慎重待之,這不應只是一個儀式而已,這讓我想起偉特為何對奉獻儀式的神聖與莊嚴如此的堅持,預備、初獻、複獻到終身奉獻不是加入小會大家庭的終點,而是願意承擔小會大家庭延續重責大任的開始。

  關懷社會系列講座(二)││【中梵建交,怎麼辦?】,特別要感謝張帆人與郭芳贄兩位的策劃與多位資深會員的參與,使得活動由共融營回程車上的發想,從開始到順利舉辦,在短短的兩個月內就完成了。這次活動最特殊的是網際網路發揮了全球合作的功能,遠在比利時的周禮強會員隔空為我們設計了深受大家喜好的海報,活動還没結束就被索取一空作為珍藏品了,而明修代為製作的網上報名網頁與其友人代為設計的海報,都是透過網路溝通與合作的;此次活動由於于澄的參與發揮了媒體人的影響力。雖然帆人兄事後說,辦這次活動他的細胞死了好多,但仍為橋樑教會的可行性開始努力,期望這些活能夠帶動社會更多彼此的關懷。

  與青年接軌一直放在總會工作的名單中,但進展卻很有限,去年與帆人主席對話時頓時發現,我們小會會員的第二代中有不少人在社會中參與服務工作,有參與義消的、有協助災區重建的、有在社福團體中為弱勢者服務的、還有默默地熱心參與堂區服務的,我們亦該邀請他/她們來分享寶貴的經驗,喚起我們年輕的心。

  慈悲禧年結束了,今年教會內仍有多項重大活動,其中包括剛結束的法蒂瑪聖母巡禮與馬丁路德五百周年紀念。讓我們在四旬期內,以更謙遜的心嘗試從第三者的角度來檢視小會是一個怎樣的團體,很期待今年五月分由黃錦文神父帶領的團體分辨,活動結束後會將資料彙整轉給各分會,期望各分會亦能重複進行團體分辨,之後將結論彙集到總會,以擬定未來共同努力的方向。

您的家人 世傑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