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6期 靈修與福傳

總會主席二○一八會慶信函

褚世傑

 

各位會員:

  五月廿七日是小會自一九六二年創會以來第57次會慶,此次很高興得悉台中分會的會員會前往高雄,與高雄分會共度會慶。總會的專任輔導瑞雲與世傑亦前往參與,台北分會請到胡神父為大家分享〈小會的團體靈修〉。

  回顧二○一二年會員手冊的修訂版,在歷時七年的漫長工作之後,終於正式出版,接著我們以兩年的時間進行了「神修溯源」。

  二○一七年五月二十日,台北分會邀請黃錦文神父帶領會員舉辦了一天的團體分辨工作坊。

  一年之後(二○一八年)的五月十二日,總會在台北邀請和為貴神父為會員們帶領「如何作好陪伴會員」的講習。

  相信加入小會大家庭的會員都受小會的宗旨與精神所吸引。團體靈修的內涵我們需要更清楚的定義,否則不容易歸納出共識。不過以下數點是我們可以一同思考的:

  一、小會是天主教會內的信友團體,我們形於外的共同特質是甚麼?

  二、我們如何以團體方式落實: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參與現代人類對真理的尋求,致力於中華新文華的建設,促進更公義和諧的社會。

  三、我們如何培養新進會員更加深對小會的宗旨與精神的體認,並在生活中落實?

  小會除了會章、宗旨與精神之外,是否有共同的具體的使命,亦即團體形之於外的特質,如果文化福傳不限於《心泉》與《芥子》,那麼我們是否還有更多可以努力的地方,將刊物辦得更好?

  如果小會特色是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那麼我們團體是如何裝備我們每一位會員的?

   「讓別人能看出我們是基督徒」,同樣也是在問如何讓人「認出我們是小會的會員」?

 

                            你的小會家人 世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