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59期 59

詩情畫意 — 賀「悅主書畫小聚」的成立

郭瑞蘭

詩情畫意——賀「悅主書畫小聚」的成立

 

郭瑞蘭

 

 

在曉雲的規劃下,北美小會從今年4月開始了「聊天室」的視訊聚會。由起先自由談的兩星期聚一次,演變成如今精心策劃的每月一聚,越來越吸引人,越來越令人期盼。

大家在視訊上見面,真的是非常開心!我注意到不管疫情是多麼的可怕,我們小會會員大體上都很平安健康,真是天主的眷顧!因為我們這些漸入松齡的人實在是承擔不起病毒的摧殘。

現在的月聚,每次都有一個主題,八月六日的那一次由文漣主持。她分享了四十多年前到費城之後學畫的過程,其間曾經自己到中國拜師學畫,也曾組團帶著學生們去集體留學。文漣天資聰穎,曾被河北姐喻為最有慧根的學生,加上她非常努力,目前文漣已經是費城有名的教畫老師了。

在那次的視訊聚會中,文漣也邀我分享了一些我學畫的感想和心得。我很簡單地把它們歸納成四點:1.震撼於天主造物的美妙,2. 對周遭環境的觀察更為細微,敏感度增高,3.對人更有耐心,感恩所有的人、事和物,4. 心情穩定愉快,作畫時有靜坐和禪定的效果。

那次視訊聚會結束以前,有人提議請文漣給小會的朋友開個畫班。聚會後在LINE群組裡開始報名,立刻就有十幾位姐妹參加。文漣劍及履及,第二天晚上8月7號這個習畫班就開課了。

在第一堂課裡,文漣介紹畫班的課程,並決定這一個月都畫荷花。連同補課的一堂,一共上了五堂課,讓愛荷的朋友樂呆了!由荷葉的基本筆觸開始,各種姿態、各種境況的荷花荷葉,一一呈現在筆端,令人驚嘆不已!

文漣把這個習畫班取名為「悅主書畫小聚」,同學們很多都是有心學習水墨畫為時已久,卻苦無機會,如今天賜良緣,拜疫情的關係,文漣開始在網上教學,使得小會分散在北美各地,還有幾位在臺灣的朋友都有機會習藝。為「悅主書畫小聚」的每位,每一堂課都是一個新的體驗。在這裡我為大家寄上深深的祝福,願天主陪伴每一位在藝術的學習上喜悅滿盈!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