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59期 59

小會北美分會「聊天室」

杜曉雲

小會北美分會「聊天室」

 

杜曉雲

 

 

從今年三月 開始,COVID-19 新冠病毒在美的疫情持續蔓延,已經徹底改變了絶大多數人的生活作息,大多數人不得不禁足在家,停止了所有的休閒,交誼活動。為了聯絡小會北美分會眾家人,分會工作小組在三月底會議中决定嚐試開啟「聊天室」的交流平台,「聊天室」的主旨是邀請有興趣的會員、會友來「聊天室」聊天,用超脱、喜樂、進取、合作和服務的生活態度,來分享人生的㸃點滴滴。

「聊天室」第一次熱身活動是四月九日,使用Zoom 的視頻網站,那次只邀請了北美分會各區的聯絡員,第一次在 Zoom 上面看到了好幾位多年不見的朋友,大家都很激動開心,效果出奇的好,因此在四月二十三日起,就擴大邀請包括所有北美和多位台灣的小會家人們參加。台北小會的香汝參加過好幾次Zoom的「聊天室」。

直到現在為止,已經舉辦了五次的「聊天室」活動,先是秀萍姐、徐琪帶大家聊聊疫情期間我們的心情和與天主的互動;接著建德有兩次是聊信仰與文化,中、西文化的差異,兒女的信仰問題;最近的一次我們談保健,由安娜介紹「原始點」,由於內容格外吸引人的共鳴,有好幾位家人參加了原始點 Zoom 課程,好像都有意外的驚喜;八月六日活動的主題是由文漣和瑞蘭介紹她們如何開始學畫。會後文漣專為小會家人們新開一班初級繪畫班。十幾位同學畫得很開心;並且我們要一起畫下去。九月三日的「飲食與文化」意外的有二十七位家人參加,毎位都提供了好的佳餚,大家分享、發問、學習,我們就好像在一個會客室聊天一樣,快樂無比。十月的主題将是:話說聖母、聖誕母畫像,期待有新的火花出現。誦念玫瑰經幫助我們默想天主救世的計畫,願我們學習聖母的謙遜與順服,盡微薄之力參與基督救世工程。

「聊天室」現由曉雲和徐琪負責策劃,近日已經規劃出一個較有規模的長期討論主題,敬請期待。

「聊天室」Zoom 視頻活動訂於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四,美東時間晚上九點,美中晩上八㸃,美西晚上六點,台灣則為第一個星期五上午九點。

有興趣的會員、會友們,請和曉雲聯絡。
手機:630-881-8040
email: haom@sbcglobal.com

 


 

 

Print Friendly and PDF